创新社区举办“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01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11月28日,在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前夕,创新社区红十字活动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艾滋病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世界范围内仍缺乏根治HIV感染的有效药物,但是只要切断传播途径,每个人都可避免感染艾滋病病毒。

  如今,艾滋病的疫情正处于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趋势,所以现如今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点是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并走入社区开展红十字防治活动,先从艾滋病疫情现状、流行趋势、传播途径及艾滋病方面进行介绍,就怎样预防艾滋病等防治核心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发放了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宣传册。呼吁居民以客观、正确的方式加强自我保护,并动员身边的人共同提高认识,减少对艾滋病人这一特殊群体的歧视。

  现场居民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受益匪浅,提高了对艾滋病的认识,在自我保护的同时,也要积极宣传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以及正确的防治知识,共同关爱艾滋病人,构筑健康家庭、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