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海社区:雷锋精神传天下鑫海互助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营口文明网
鑫海社区学雷锋公益服务一小时工作站的启动仪式。图片来源:鑫海社区
    雷锋精神传天下,鑫海互助暖人心。2017年2月22日,西市区滨海办事处鑫海社区迎来了学雷锋公益服务一小时工作站的启动仪式。

  

“传播正能量爱之旅志愿服务队”。图片来源:鑫海社区

  营口市西市区鑫海社区成立于20169月,自成立之初就把“雷锋精神”的传承列为工作重点,在辖区内组建“学雷锋公益服务一小时工作站”,并组织志愿者成立“传播正能量爱之旅志愿服务队”。社区根据志愿者的不同情况分为六个工作组,其中有技能排解组、家政服务组、治安巡防组、心理安抚组、护绿美化组、帮困助残组等。综合执法局西市大队三中队、金牛山派出所的同事以及金海物业也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居民奉献爱心。每月5日定为雷锋日,不管刮风下雨,志愿者们都准时参加一小时的公益服务。志愿者们为了方便居民还特意制作了爱心对接卡,贴在每一位居民的家里,当居民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的志愿者。

  

爱心对接卡。图片来源:鑫海社区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大家一起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宣誓。图片来源:鑫海社区

志愿者宣誓。图片来源:鑫海社区

  随后,帮困助残组的志愿者们来到张立生老人的家里,因为盲人张立生行动不便,尤其是冬天冰天雪地出门更是举步维艰,会剪头的志愿者到他的家里为他剪头,帮他打扫室内卫生。同时, 心理安抚组的志愿者来到辖区抑郁症患者王桂霞的家里,针对她的心结进行心理安抚。

志愿者到居民家中服务。图片来源:鑫海社区

  志愿者们不仅仅是每月的雷锋日做公益服务,平时,居民家里的锅坏了,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来到居民家里帮忙修理。下雪了,志愿者们就及时把积雪清理干净。天冷路滑,志愿者们就去公交站点为过路人指路,扶着老人上下公交车。快过年了,志愿者们清理楼道的易燃易爆物,减少安全隐患,让居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鑫海社区的学雷锋志愿者们用爱把雷锋留在居民的心里。(鑫海社区)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