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胜社区:开展“爱耳日”的宣传教育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7-03-10    来源:营口文明网
得胜社区开展“爱耳日”的宣传教育知识讲座。图片来源:得胜社区
  在全国第十八次“爱耳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普及爱耳知识。2月28日,得胜办事处得胜社区在二楼会议室积极开展了关于此次“爱耳日”的宣传教育知识讲座。

  今年爱耳日的主题为:防聋治聋,精准服务。社区宣传板报上写上了一些宣传口号,紧扣主题。本次宣传活动会上,我们重点做了两点宣传。

    一、预防老年性耳聋从生活预防保健着手:合理饮食,戒除吸烟,少量饮酒,以免烟内的尼古丁、酒中的乙醇成分对内耳的损害;尽量避免噪音,力求周围环境比较安静。听音乐、看电视及戴耳机时,不宜把音量放得过大;不随便挖耳,防止外耳道和鼓膜的损伤;常按摩耳朵;食疗也可以保护听力,用葛根、黄精等泡水喝,山药、黑芝麻、大枣、枸杞子等也有保护听力作用。

  二、对青少年而言,为保护听力,应该科学享受时尚生活。噪音大的场所尽可能少去;使用耳机要选择质量好的;听的时候音量不要太大,能听清就行,每天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如果发现自己最近总要把音量调大才能听清,或看电视也要调大音量的时候,就应该停止使用耳机,立即去耳科检查。

  除此之外,在讲座会上,我们还和到场的居民们进行了现场互动,我们提出了一些关于爱耳护耳的常识问题,由居民们来回答,回答正确的我们还发了小礼品,顿时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得胜社区)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