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和社区:举办 “立足检察工作职能 主动服务社区居民”党课

发表时间:2017-03-21    来源:营口文明网

相和社区举办 “立足检察工作职能 主动服务社区居民”党课。图片来源:相和社区

  为保持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推进保障民生、服务群众工作。3月15日上午,五台子办事处相和社区党委邀请西市区检察院刘检察官为辖区居民举办“立足检察工作职能 主动服务社区居民”集中送法进社区党课宣讲活动。辖区40余名党员、居民参加了学习。 

  刘检察官通过播放短片、讲述案例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讲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和控告申诉举报常识,以及发生了劳动保险、损害赔偿、医疗食品、农民工讨薪等民事纠纷时,如何有效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现场解答和热情帮助。提高了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认识和了解,并围绕群众关心的话题,面对面、“一对一”,回答群众法律上的疑惑,共解答群众法律上的疑问7个,增强了群众守法和维权意识。 

  此次党课送法活动,提高了检察院检察干警服务社区居民,和谐稳定的能力,得到了社区党员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