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湖社区:“一封家书”流淌出浓浓亲情

发表时间:2017-04-14    来源:营口文明网

  

 女职工用纸笔书写亲情。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爸爸妈妈,我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对我的教诲,你们把对我的关心与爱护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会把这些财富永藏于心……”“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感谢您把我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把我养大成人,让我拥有了美好的人生”。这些家书或感人肺腑,或催人奋进,或启迪心灵,字里行间,有表达对父母的尊敬、感恩和返哺报答之情;有与孩子共同学习、感悟人生、引领方向,表达浓浓的舐犊之情;有书写夫妻相濡以沫、相互扶持、共同进步的琴瑟之情。近日,营口市站前区建丰办事处新南湖社区工会联合会二楼职工活动室,社区工会女职工把平时想对亲人说的心里话变成一个个爱的字符,用一封封家书表达着对亲人的挚爱、感恩及祝福。

  一封封家书淳朴至真 

  每封家书都是那样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满满的正能量。一封家书一份爱,每一封家书婉如一场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位职工。“爸爸老了,不能一辈子替你保驾护航,但只要你需要,爸爸的手依旧在”。家书《父爱是山》字里行间包含着父亲的一片深深的爱意和愧疚。“父母之恩,终身难报。我们做子女应多去体谅父母,多去关爱父母。竭尽所能来孝顺他们,让他们快乐,让他们健康长寿,不要出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结局”。工会职工姜某动情地说。

  女职工用纸笔书写亲情 

  新南湖社区工会主席宁洁介绍,参加本次活动者均为社区工会女职工,活动旨在通过传统的书信方式,重拾家书,感受书面文字的力量。现在手机、微博、微信等电子技术让生活日新月异,过去写书信的传统生活习惯逐渐被人们淡去。今天通过社区工会开展“写家书 传亲情”活动,把女职工生活中、工作中感人的事、感动的人展现出来,唤起人们对家庭的重视,对亲情的珍视。再现家书的文化价值、伦理价值和教育价值,引导广大职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让向善的力量在亲情中凝聚,让真善美的风尚在家庭中传扬,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建设幸福家庭。

  新南湖社区书记刘伟也表示,新南湖社区党委会一如既往的支持社区工会工作,未来还将携手社区工会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看得见、摸得着内容丰富的群众性职工活动,推动工会服务主体与服务对象的“无缝对接”,最大限度地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把社区工会建成广大职工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新南湖社区)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