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社区:创城先锋活动月

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营口文明网
创城志愿者对新加入的志愿者进行创城服务培训。图片来源:南湖社区
  南湖社区在创城先锋活动月举办了一场创城志愿者培训会,培训会主要是以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为专题宣讲培训活动。4月27日下午1点30分,南湖社区特别邀请了南湖社区最资深的创城志愿者张世骏为新加入的志愿者做专题宣讲培训,40余名公共文明引导和社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张大爷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责任目标和自己编写的《文明引导志愿者培训材料》,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文明交通引导”要注意的交通法律法规,规范了志愿者在文明引导中的标准用语和服务职责。在培训过程中,张世骏与志愿者随时互动,不断交流执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该怎么处理,如何有效沟通等等。现场的志愿者始终认真聆听、抢答,气氛非常活跃。

  今年是营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年,南湖社区根据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要求,提前谋划,及早行动,以进一步完善规范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为抓手,截止到4月27日组织开展志愿者培训3场次,辖区居民文明交通意识和文明程度得到显著提升。(南湖社区)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