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海社区:“我爱西市 做党的好娃娃”六一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营口文明网

 全面落实西市区委宣传部提出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西市”为主旨。积极推广全民阅读活动,完善组织公共文化机构提供读书惠民的服务,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西市区图书馆携滨海办事处鑫海社区联合开展了“图书伴我成长”曁“我爱西市 做党的好娃娃”主题活动。

 

 

2017年5月26日在滨海办事处鑫海社区的捐赠仪式上,西市区图书馆为滨海办事处鑫海社区捐赠图书、杂志、报纸及儿童绘本千余件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讲解如何在图书馆的微信平台上借还图书,以及如何进入图书馆的电子数据库阅读千余种少儿电子期刊。社区的居民和家长现场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踊跃的参加有奖问答活动,并纷纷咨询如何利用微信平台进行网上阅读此次活动,让西市百姓和孩子们认识到图书馆作为阅读主阵地的作用。吸引更多的小读者走进图书馆,感受阅读氛围,培养阅读习惯,在成长的过程中感受阅读带来的力量。

 

 捐赠式结束后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孩子们热情高涨,又兴致勃勃的参加社区举办的“美美妈妈讲故事”亲子活动。家长带着孩子在鑫海社区的儿童阅览室席地而坐,听社区的工作者为孩子们绘声绘色的讲《白雪公主》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脸上洋溢着童真的笑容。工作人员和家长一起带着孩子们做游戏。孩子们扮演了故事中的不周角色,又自编自演了童话剧《白雪公主》。让孩子们充分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鑫海社区董书记谈到: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提前给孩子们过一个别样快乐的儿童节。激发孩子们读书的兴趣,逐渐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我们将竭尽全力为辖区的居民及孩子提供便利的读书条件,孩子们阅读更多的好书,争做西市文明人。(鑫海社区)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