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举办“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发表时间:2014-06-24    来源:营口文明网

  2014年以来,根据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的统一部署,营口市高度重视,组织未成年人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歌曲,充分表达广大未成年人祝福党的生日、赞美幸福生活的美好心声,积极培育未成年人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生动形象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同学们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1.突出重点。以“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组织未成年人广泛传唱优秀歌曲,歌唱曲目以群众推荐评选的《爱国歌曲大家唱》(100首)和“唱响中国”相关曲目为主,同时适当精选推荐一批具有本地特点、内容健康向上、体现活动主题的歌曲,潜移默化推进未成年人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生动形象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同学们精心编排的队形配合自己的表演


  2.形式多样。一是在全市中小学校,以年级班级为单位,利用班会队会等方式组织未成年人广泛参与。全市中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二是发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联系点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开展歌咏活动,引导各地中小学校普遍开展。三是依托市少年宫、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阵地,组织未成年人学唱合唱。四是把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纳入暑期各类道德实践活动,作为暑期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

整齐划一的大合唱

  3.分步实施。5月,对全市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发动,专门下发文件对活动作出具体安排。从6月开始,全市各地中小学校全面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学唱传唱推荐的歌曲。截至目前,全市各中小学校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歌咏活动,参与人次达5万。

 

大合唱《阿西里西》同学美妙的和声
    4.效果显著。各市(县)区、各有关部门把“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作为深化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的要求,最大限度地吸引未成年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创新活动载体,以大合唱、小组唱、歌伴舞、音乐剧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提高了活动的覆盖面和针对性。

童心向党视频一创新小学

童心向党视频二雷锋小学

 

童心向党视频三启文小学

责任编辑:邢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