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领导活动      文明播报      区县传真      一脉辽水      聚焦 雷锋在营口      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规范      未成年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道德讲堂      文明点评 我们的节日      社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未成年人
小小少年笔墨丹青传家风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 2016.03.24 来源: 营口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适应网络发展形势,发挥互联网优势,积极探索“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模式,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培树良好家风,引导未成年人提升自身修养、传承家庭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明办从3月15日起至6月1日在全市开展“小小少年笔墨丹青传家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小小少年笔墨丹青传家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宣传海报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营口文明网联合营口新闻网、营口日报、营口晚报等市直主要媒体联动发布活动信息,并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推送活动细节,同时在“辽宁省营口市文明办”官方微博开设微话题“小小少年笔墨丹青传家风”,引导广大网友互动讨论,畅谈自己家的家风家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截至目前,共收到广大未成年人作品107件,被营口文明网采纳32件,网友家风家训投稿35篇,微博话题讨论超过1800人,社会反响强烈,好评不断。

 

  

 

媒体宣传截图。

  在活动结束后,市文明办将集中组织评选出优秀家风、家训,并将邀请我市知名书法家、美术家对上榜的书画作品进行重新撰写,制作“家风家训字帖”,对绘画作品汇编成“家风家训图集”,在全市推广。

 

 

  参加活动同学的作品1

  网友留言:

    @娟娟: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文明进步关系到整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自古以来,“家和万事兴”深深根植于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中。

   @浪花一朵朵: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国家的长治久安,社会的文明进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体公民的思想道德水平的高低。优秀的家风家训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参加活动同学的作品2

  网友留言:

    @大军: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的形成,无关贫富,只关德行,家风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和影响着社会之风。从家风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个是具体行动,一个是精神层面,逐渐升华。

    @流浪的小狗:家风是社会的产物,与时俱进,历史的变革,或早或迟,总会赋予家风、家规、家训以新的意蕴,除旧布新。

 

 

  参加活动同学的作品3

  网友留言:

    @一叶扁舟:国和家紧密相连,国由家组成,有国才有家,家是国的细胞,家和万事兴。治国从治家开始。

    @妞妞:优秀的家训家风总结传承,使千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

 

 

  参加活动同学的作品4

  网友留言:

    @回忆往事:家风,一个家族在世代繁衍中传承下来的一种稳定的生活作风,包括家庭成员的态度和行为。

   @**鹘¥%:一个拥有良好家风的家族,所孕育出的子女必是一个有素质的优秀青年,孩子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耳濡目染,不自觉地会按照良好的家风来塑造自己,往好的方向去发展,去成长,养成良好的人生习惯,成就美好的人生。

 

 

  参加活动同学的作品6

  网友留言:

    @红领巾:家风、家训、家教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但不管是家风、家训还是家教,都需要家里的长辈带头,身体力行。

    @…小点点:家风、家训、家教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与社会的大环境分不开的,家庭是社会的最小细胞,无时无刻不在受着社会大环境的影响和制约,但同时,正是这每个小家庭的良好风气,造就了这个社会这个大环境的美好和和谐。

 

 

营口市文明办开展的议家风家训晒幸福活动专题网页截图。

   

  文明网说:家风,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是贯穿人一生的德育课。家风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未成年人的心灵,它对孩子人格的塑造和影响更是全方位的。可以说,有什么样的家风,就有什么样的孩子。这次开展的“小小少年笔墨丹青传家风”活动,通过“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方式的有力探索,扩大了活动影响力,加深了孩子们对家风的理解和认识,并引发了广大网友们的热议,从而实现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效果。(营口文明网 李楠)

 

 

 

  责任编辑: 孙彭博 [回到顶部]
主办单位:营口市精神文明建指导委员会
营口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