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开展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活动综述

发表时间:2016-04-08    来源:营口文明办
  按照中央、辽宁省文明办的要求,营口市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营口市文明办协调教育等部门下发了《关于组织“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召开专题协调会进行部署,确保了落实效果;各市(县)区把这项活动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结合起来,拓展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以及整体推进工作格局。

  形式多样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在网上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国家发展历史、英模感人事迹,引导未成年人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营口文明网专门链接了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相关网页,首次在“文明营口”微信公众号发布此项活动的相关内容,在营口文明网开设了“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专栏,及时报道我市清明节期间未成年人开展的各类活动。

营口市新南湖社区组织辖区学生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

  开展纪念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到烈士陵园祭奠宣誓、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激励青少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营口市建设小学学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奠宣誓

  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以歌颂、描绘和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团日活动;举办“我的梦.中国梦”征文大赛,征集稿件近1万两千篇扩大网上活动效果。

大石桥铁路小学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学生在了解清明习俗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活动,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增强了进取心和爱国热情,真正地认识到: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中华美德,自强不息,勤学报国,为祖国建设而努力奋斗。(营口文明办 何精诚)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