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举行第三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大赛营口赛区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6-04-19    来源:营口文明办

第三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大赛

  2016年4月17日,第三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大赛营口市赛区启动仪式在辽河大剧院举行。

  本次大赛营口分赛区得到了营口市营口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营口市国学文化研究会等部门及企业的支持。

  在启动仪式中,对2014年、2015年两届大赛进行了精彩回顾,身着汉服的小朋友为大家表演了《弟子规》,让人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力量与魅力。

  中国少儿国学大赛是全国首个以推广传统文化、展现儿童国学风采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比赛,激发少年儿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展现自我,提升社会沟通能力。

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力量与魅力

  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大赛参赛对象为学龄前儿童及小学生,参赛项目包括诗文朗诵、童蒙礼仪等。本届大赛不仅设置了实体赛区,还新增了网络赛区。参赛选手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只需关注“少儿国学大赛”官方微信,一键提交一段3分钟左右的视频或一幅参赛作品,便可轻松参赛。营口赛区的一、二、三等奖将有资格被推荐到全国参加总决赛。(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