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小学举办“听党的话 做好少年”主题大队会暨青少年太极拳比赛

发表时间:2016-10-14    来源:营口文明网

  

 

 创新小学举办“听党的话 做好少年”主题大队会暨青少年太极拳比赛。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第67个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到来时,营口市西市区创新小学举行了“听党的话 做好少年”主题大队会暨青少年太极拳比赛,学校126名一年级新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全校600余名学生参加了二十四式太极拳比赛。

  

 

一年级120名新生入队并整齐列队在在队旗下宣誓。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大队辅导员柏丽松公布新生入队名单后,一年级120名新生整齐列队,由家长亲自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在副大队长李艺宣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少先队的组织又注入了新的血液,少先队的旗帜将更加鲜艳。刚刚参加完入队仪式的一年级新生家长代表心情很激动:“突然之间感觉孩子长大了,这个仪式在家长心里震撼比较大,孩子成为一名正式的小学生后,能够自立了,回家自己写作业,整理学习物品。”

  

 

学生们进行了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今天的主题大队会上,学生们进行了诗朗诵,《永遇乐 京口北固亭怀古》、《满江红》、《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一首首铿锵有力的诗词将全校师生带回到历史的长河,长征故事《战地女杰贺子珍》将长征精神传递,老一辈革命家和领导人对少先队员的寄语和殷切希望,更是让学生们懂得了要努力学习,强身健体,保卫和建设美丽的中国。

  

 

 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太极拳比赛。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太极拳比赛。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主题大队会结束后,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太极拳比赛,各参赛班级按顺序迈着整齐的步伐上场表演,刚柔并济的动作,与背景音乐相得益彰,同学们演练娴熟,将太极拳的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尽显太极拳绵长柔缓的特色,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