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举办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16-10-18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鹏昊杯”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为深入开展营口市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增强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法制观念和文明素质,营口市交警支队联合营口市文明办、营口市教育局在营口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了“鹏昊杯”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台下的观众。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10月1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在营口理工学院礼堂内激烈展开。共有来自全地区的500余名小学生参加比赛。 

 

 

竞赛现场照片。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此次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共有六支队伍,参赛选手则由各县区小学生代表组成。比赛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在前两个环节中,六组队伍的成绩不相上下,而到了最易拉大比分的抢答题环节,比赛场上的气氛也越发紧张起来,“请站前区代表队答题……正确,加十分……”。台上争得难解难分,一度陷入焦灼,台下的气氛也是紧张万分。经过激烈角逐,站前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开发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西市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大石桥、老边区、盖州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参赛的学生为大家表演文艺节目。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随后,站前区、西市区、老边区、大石桥市、盖州市、开发区的六个代表队的学生还为大家表演了《书画古筝》、交通指挥操、小品《平安是福》、相声《马路风波》等文艺节目,精彩的演出博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积极互动的学生们。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上台领奖的学生代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上台领奖的学生代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此次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现场)竞赛为全市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的第二阶段,第一阶段的网络答题有奖竞赛已于9月中旬结束,并通过摇奖产生了一、二、三等和纪念奖。文艺汇演结束后,主办方依次为参与全市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的系列活动获奖的学生进行颁奖。(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