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西市区举办小学生太极拳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0    来源:营口文明网

  1019日下午,营口市西市区“创新杯”小学生太极拳展示活动在市创新小学成功举办,来自营口市西市区的7所小学的近两千名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武术届的前辈为同学们表演。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本次活动分为嘉宾展示和学生集体展示两部分。首先由武术届的前辈、老师为同学们表演胡氏戳脚拳、24式简化太极拳、32式太极剑、太极功夫扇及跆拳道。表演动作轻松柔和、连贯均匀、圆活自然、潇洒飘逸,将同学们引入中华武术的氛围中。 

 

 

  武术届的老师为同学们表演。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之后,由创新小学、启文小学、韶山小学、市实验小学、区实验小学、回民小学和英华小学的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依次展示表演少年24式太极拳。学生们的表演,一招一式柔如春蚕吐丝,刚如千军万马,中华武术在这里传承,在这里发扬光大。 

 

 

 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展示表演少年24式太极拳。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营口市西市区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校体育内涵,展示“太极进校园”活动的成果。活动过后,同学们更加体会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也在展示中提升了继续学好太极拳的坚定信心。(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