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开展“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课

发表时间:2016-11-18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课。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11月17日下午,在营口市西市区创新小学的会议室里,营口市西市交警大队警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课,通过典型案例介绍、播放视频等方式直观明了地让同学们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学生们为交警叔叔系红领巾。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首先要了解交警的指挥手势,现在我来为同学们演示暂停的手势,左手举过头顶,手掌向前......”营口市西市交警大队形象岗中队的刘军警官为学生们讲解了交警指挥手势,他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虽然几个简单的手势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交警叔叔为同学们讲述交通安全知识。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同学们带来的小品《我不怕》和相声《上学路上》反映了部分学生在交通安全方面的疏忽,营口市西市交警大队的李连臣警官针对同学们展示节目中的翻越栏杆,乱穿马路、在马路上玩球、乱跑等现象进行了教育纠正,并对不遵守交通法规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做了深刻的分析,使同学们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营口市西市交警大队警官为学生们讲解交警指挥手势。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创新小学大队辅导员柏丽松接受采访时说:“经常在媒体当中听到有学生因为违反交通规则而发生交通事故,感到很痛心,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的重心,父母面对孩子的伤痛甚至失去孩子都无法承受这种巨大的打击,伤心欲绝,所以我校经常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这次我们利用队课时间邀请西市交警队的警察同志给学生做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就是想进一步唤醒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用生动的案例说服学生,教育他们要遵守交通法规,最好也能带动家长遵守交通法规,大家共同营造文明交通的和谐社会环境,每一天都能高高兴兴出门,安安全全回家。”(营口新闻网)
 

 

学生们在交警叔叔的指导下学习交通手势。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