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政府高校强强联合 共建“营理附小”教育品牌

发表时间:2016-12-02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营口“十三五”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跨越发展之年,营口市西市区沿海新区经“三区”整合后已投入使用,现代化的各类小区为新区人民提供优质的居住环境,配置优秀的教育资源更是迫不及待。营口市西市区政府与营口理工学院战略合作、共建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 

  

 

沿海小学更名为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沿海小学地处沿海产业基地新力大街以北,奥体西路以西,是营口市西市区完善沿海新区的一项惠民工程。隶属于营口市西市区政府,学校于20168月竣工成立,91日开学。为充分发挥营口理工学院和沿海小学双方各自的资源优势,经协商双方就共建、共管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沿海小学达成协议,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沿海小学更名为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营理附小系独立的事业法人,不属于营口理工学院的分支机构。营理附小负责接纳营口理工学院教职工适龄子女入园入学。 

 

 

 

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幼儿园开园。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占地面积14100平,教学楼建筑面积6649.44平方米,招收学区为青花大街以南、新华路以西。建校初从西市区各学校调配省市区骨干教师。学校采取小班制教学,在校师生比例1:5。随着学校办学质量和声誉的提高,学生人数不断增加。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幼儿园同期开园,招收30-70个月学龄儿童。 

  

 

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富有时代感和灵动性。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西市区政府和产业基地管委会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装备了设施一流,功能完备的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电子备课室、综合实践活动室、科学实验室、多功能活动室等专用教室,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同时,学校建立了校园网络化、广播数字化,达到了现代办公的标准及水平。使学校做到人文化、数字化,科技化,现代化。同时使校园更加富有时代感和灵动性。 

  

 

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冠名仪式。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市西市区的高投入给予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高起点,营口理工学院的强势加盟又为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带来了更加丰富的资源、前沿的科学视野和高质量的师资保证。 

  

 

营口理工学院为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的特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联办教育实现资源共享。营口理工学院将遵循“学生所需、学校所盼、高校所能”的原则,发挥学校自身的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优势,采取多种形式为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的特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有了这样的优势,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将更好更快的发展。例如:发展学校特色教育,可培养学生体育特长。如跆拳道、软式棒垒球等。理工学院体育教师具有国家一、二级教练资质,专业性较强,对学生及学校发展能够提供有利帮助。

  

 

联办教育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科学意识。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联办教育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科学意识。理工学院有先进的科学实验室,学校可组织学生通过参观或参与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开发学生智力,启迪学生智慧。

  

 

联办教育增加学校力量。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联办教育增加学校力量。理工学院将推荐优秀毕业生,通过层层考核通过后,学校择优录用。通过两校招聘对接,把优秀的教师资源补充到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的教师队伍中,他们将把先进的教育思想带到学校,有效促进学校教师整体素质提升。为提高教学质量,打造学校特色品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的冠名成立。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的冠名成立,是营口市西市区推进改革基础教育领域的突破。更是推进高校与地方之间、高校与社会之间的协同合作。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个新举措。营口理工附小将通过营口理工学院的品牌影响力,坚持传承创新原则,充分挖掘学校资源,在求新、求突破的基础上,把握学校创建、发展、壮大的整个进程,利用一流的教育资源,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模式,寻求专家指导和各级教育教学研究部门的支持,讲解先进理论,传授科学方法,引领学校发展方向;双方将加强共享合作,在教育、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借鉴,注重客观、理性分析,着眼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遵从办学实际和教育发展规律,力求实现新的突破。要用先进理念指引学校未来发展与建设,把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打造西市区的教育品牌。(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