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开发区交警大队举办“关爱生命 平安出行”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手抄报竞赛活动颁奖仪式

发表时间:2016-12-05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12月1日上午,营口市开发区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手抄报竞赛活动的颁奖仪式在营口市开发区实验中学报告厅举行。营口市开发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田举、营口市开发区公安局副局长王勇、营口市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刘勇、营口市开发区教育体育局安全办主任赵大升、营口市开发区电视台、报社、新媒体记者、交警大队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由营口市开发区交警大队刘勇大队长主持。

 

 

营口市开发区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手抄报竞赛活动的颁奖仪式。图片来源:营口市开发区交警大队

 

  为了深入推进“全国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学生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11月初,营口市开发区交警大队联合营口市开发区教育体育局在营口市开发区34所小学约2万名小学生中开展了以“关爱生命 平安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手抄报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各校高度重视,积极踊跃参与,涌现出了非常多优秀的作品。经过层层选拔,从各校推荐报送的870幅优秀作品中,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作品10幅、二等奖作品20幅、三等奖作品30幅、优秀奖作品100幅。

 

 

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图片来源:营口市开发区交警大队 

 

  在颁奖仪式上,首先由刘勇大队长介绍了“全国122交通安全宣传日”的由来及意义,举办此次竞赛活动的目的及情况。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与会的六名领导为36名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颁奖后,营口市开发区实验小学温丽霞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她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师在关注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学生遵守交通法规方面的经历,高度肯定了此次竞赛活动对于学生们提高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养成良好交通习惯的重要意义。获奖学生代表—营口市开发区新港小学六年级的刘思宇同学也在颁奖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她代表全区小学生们表达了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决心和信心。营口市开发区教育体育局田举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针对此次活动,他指出通过这次交通安全主题手抄报活动的开展,营口市开发区小学生参与广,受教育程度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小学生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动力,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从自身做起,认真践行文明交通。希望获奖的同学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总结经验,取得好成绩。最后营口市开发区公安局王勇副局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此次主题手抄报竞赛的成功举办,是对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的一份完美答卷,对于学生们交通安全法律意识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表示,在今后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中,交警部门、教育部门和学校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不断促进文明交通习惯的养成,确保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

 

 

获奖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图片来源:营口市开发区交警大队 

 

  颁奖结束后,获奖的小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对自己交通行为的叩问,是对文明交通意识的觉醒和升华,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真正的文明交通小天使。(营口市开发区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