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89名贫困学生获赠壹基金温暖包

发表时间:2016-12-16    来源:营口文明网
  

同一个冬天 同一样温暖 

 

  

营口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和建一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营口文明办

  

  营口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和卧龙泉镇钱家河小学的学生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营口文明办

  12月14日、15日,营口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利用两天时间,分别来到营口东部山区建一镇中心小学和卧龙泉镇钱家河小学,组织开展了“春暖营口”志愿服务活动,为两个学校的89名贫困小学生发放壹基金温暖包。

  

领取到壹基金温暖包的孩子开心的笑容。图片来源:营口文明办

  活动现场,营口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分别将一个个温暖包打开,为孩子们穿上包里的棉袄、雪地靴,戴上棉帽、手套,围上围巾,并送上美术套装、书包等学习用品,不仅如此,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来了89个爱心坐垫和89盏爱心灯(孩子可在晚放学时照明用),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后志愿者们又与孩子们做起了游戏,并合影留念,现场暖意浓浓。建一镇中心小学李傲在壹基金留言册上写到:“感谢壹基金送给我们的温暖包,祝你们新年快乐,每天都开心快乐,好人有好报。”营口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永玲说:“看到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脸,再苦再累也值了。”

  

领取到壹基金温暖包的孩子们高兴的把袋鼠玩偶抛到空中。图片来源:营口文明办 

  壹基金是李连杰先生2007年4月创立的创新型公益组织,壹基金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搭建专业透明的公益平台,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与发展、公益支持与创新三大领域。壹基金“温暖包”是针对灾区、偏远、贫困地区儿童发起的社会各界捐赠活动。2016年,在营口爱心志愿者协会全体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共计申请“壹基金温暖包”89个,价值32485元。“壹基金温暖包”包括棉衣、棉靴、手套、围巾、耳套、书包、美术套装、袋鼠玩偶、儿童减灾读本、冻疮膏等共计12件物品。本次活动受益的89名贫困小学生,均为当地政府和学校经过认真筛选、比对,在全体学生中挑选出的单亲家庭、残疾人家庭、因病致贫家庭等最贫困最需要救助家庭的孩子。(营口文明办)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