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少儿元宵节灯谜大会热闹欢腾

发表时间:2017-02-15    来源:营口文明网

  

现场参与猜谜活动的青少年和其家长。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由营口市青少年宫主办、营口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的“金鸡报晓”2017年营口市少儿元宵节灯谜大会于2月12日下午在喜庆热闹中圆满落幕,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一楼大厅举行,共持续了两天四场,营口市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在灯谜大会中赏花灯、猜灯谜、摇元宵,亲身体会民俗文化,感受传统年味带来的乐趣。

  

创意手工DIY现场。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活动当日分为灯谜大会、创意手工DIY和民间工艺展示三大部分进行。灯谜大会上,我们可以看见一个个造型精美的元宵花灯以及排列有序的数千条灯谜。谜面种类繁多,题材五花八门,有字谜、地名迷,还有脑筋急转弯。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孩子,偌大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或自己低头思考,或互相交流,绞尽脑汁地猜解谜题答案,一旦猜出谜底就兴奋地前往兑奖点领取奖品。在创意手工DIY现场,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有亲手摇元宵的,制作花样甜点蛋糕、冰淇淋、棉花糖、蛋挞的,更有一个个民间手工艺人的绝活表演,生动形象的剪纸、布贴画,惟妙惟肖的串珠,引得现场孩子们的惊呼和掌声。主办方还联手眼科门诊,请医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儿童免费检测视力,引导孩子们健康用眼。

  

现场参与猜谜活动的青少年和其家长。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活动现场温馨、快乐,猜不完的灯谜,做不完的创意手工,看不完的绝活表演,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也给滨城市民增添了许多节日的喜庆氛围。

  

现场参与猜谜活动的青少年和其家长。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据了解,营口市青少年宫已经连续多年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深受孩子们和家长的欢迎,在赏灯、猜谜的游艺中亲近互动,放飞心灵。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