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力量联手帮 学生安心把学上

发表时间:2017-02-27    来源:营口文明办

 

 

营口市西市区渔市街道办事处开展圆梦助学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224日开学前夕,营口市西市区渔市街道办事处开展圆梦助学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联合辖区内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捐赠爱心,尽己所能帮助困难学子。 

  

 

企业家们为困难学生代表捐款。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市西市区渔市街道办事处位于营口市区最西边,贫困家庭较多,贫困家庭子女上学困难问题突出。为了减小贫困家庭生活压力,让孩子不为生活担忧,过一个无忧无虑,自由乐观的学生时代,渔市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开展圆梦助学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 

  

 

困难学生和爱心人士结成对子,进行不定期帮扶。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通过对辖区内困难家庭进行细致调查,将符合条件的三十余名学生纳入困难家庭学生档案。由办事处牵头成立助学基金,号召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捐赠爱心。实行自愿原则,将有困难的需要帮扶的学生和有意愿献爱心人士结成对子,进行不定期帮扶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职党员、企业家们为7名贫困学生代表每人捐助了500元并赠送新书包。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有10名社会爱心人士与贫困学生结成手拉手帮扶对子。(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