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开学典礼— —营口广播电台交通之声走进汤池小学

发表时间:2017-03-07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特别的开学典礼。图片来源:营口文明办

 

  有人说,城里孩子的童年是花样年华,而留守儿童的童年则是浮萍一样的草样年华。此时,节气已过惊蛰,“蛰伏”在家的打工者们,又开始新一年的打工之旅,而留守在家的孩子们也开始了新的学期。

 

营口广播电台交通之声走进汤池小学。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201736日,营口交通之声为爱出发,走进大石桥市汤池镇中心小学。在这里交通之声全体主持人以校外辅导员的名义和1600多名学生共同参加了一次特别的开学典礼。“升国旗,奏国歌,全体肃立,行队礼!”灿烂的阳光下,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在汤池小学冉冉升起,开始了“做温暖的人”汤池小学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

 

交通之声全体主持人为孩子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2016年春节前夕,营口交通之声组织听众与营口市的爱心公益团队及企业一起走进汤池小学和孩子们共同迎新年,开启《点亮梦想 与爱同行》的主题班会。这次交通之声的全体主持人再回到汤池小学,不仅是为了和孩子们一起参加开学典礼,他们还带着春天的祝福,春天的梦想以校外辅导员的身份和同学们一同走进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起初,一张张羞涩的小脸盯着主持人一言不发,在主持人们热情互动下,同学们渐渐抛开羞涩,与主持人们一同朗诵一同了解语言的魅力。

 

同学们与主持人们一同朗诵一同了解语言的魅力。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午休期间,交通之声的主持人们与孩子们一起跳大绳、打篮球、跳皮筋,那一声声欢笑,一张张笑脸才是这些孩子这个年纪该有的表情。汤池小学的校长对我们说,去年交通之声和爱心团队给孩子们带来的影响很大,在接受大家的爱心之后,看见许多孩子有了很多的改变。那位因为家庭原因12岁就一个人生活的姚森就是其中一个,不仅在学习上有了很多兴趣,对生活的态度也积极了许多。印象最深的就是去年扫雪时,他主动抢下老师手中的铁锹,像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一样,让老师们十分暖心。

 

孩子们认真的朗读,感受着不一样的课堂。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交通之声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能做的很少,但是我们会坚持并坚定地在条件允许的时候给孩子带来属于我们的课堂,这或许不会改变他们的命运,但是我们可以用真心点燃希望,点亮梦想,让孩子们做一个温暖的人。(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