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博物馆免费开放丁酉鸡年文物展

发表时间:2017-03-24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为丰富青少年业余文化生活,营口市博物馆从鞍山市博物馆引进了为未成年人量身定制的《鸡年大吉——生肖文化展》,吸引了健康小学的学生们前来参观。 

  此次展览分为十二生肖的历史文化、关于鸡的成语典故、与鸡相关的文物图片等部分。通过形式各样的70多张展版,参观者不仅了解了与鸡有关的典故,目瞩了60多种形态不同的鸡的图片、以鸡为题材的绘画和雕刻作品,还能看到收藏在故宫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等多家文物机构的珍贵文物和图片。展览寓教于乐,图文并茂,新奇有趣,融自然科学知识与历史文化知识于一体,受到广大未成年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学生们仔细观看、认真听讲解。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为了丰富展览内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览还邀请了我市部分“非遗”项目传承人为此次展览专门制作了一批鸡年主题艺术品,有面塑、木浮雕、葫芦雕、剪纸、布贴、鱼皮画、手工编织等。这些作品引来了孩子们一阵阵赞叹。 

  据悉,本次《鸡年大吉——生肖文化展》免费面向大众,每周一闭馆,将展览至3月30日结束。(营口新闻网) 

 

 

小学生们到市博物馆前来参观。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