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安全 从娃娃抓起

发表时间:2017-03-28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向广大少年儿童及家长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为迎接全国第二十二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到来,向广大少年儿童及家长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避险能力,3月25日上午,营口市青少年宫、营口市站前区公安消防大队联合举办了“关注消防 共享平安”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向现场的孩子及家长们讲解如何有效地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进行火场逃生及自救自护等常识。

 

消防大队宣传员为少年儿童及家长做了安全员知识讲解、亲子互动等。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活动中,营口市站前消防大队宣传员为200余名少年儿童及家长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通过播放消防资料影像、安全员知识讲解、亲子互动等形式,生动、直观地展示如何有效地预防火灾的发生及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消防员还现场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老师带领现场的儿童及家长捂住口鼻从少年宫内有序地逃出,进入消防安全气囊。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火场逃生演练时,在消防安全员的指挥下,青少年宫老师带领现场的儿童及家长捂住口鼻从少年宫内有序地逃出,进入消防安全气囊。随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消防安全图片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营口市青少年宫少年儿童安全自护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青少年宫将陆续开展其他形式的青少年安全自救自护教育活动。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