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召开“青少年空间”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辽宁省区域化团建暨“青少年空间”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营口召开。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4月26日,辽宁省区域化团建暨“青少年空间”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营口召开。全省14个市的团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营口市富强青少年社区空间和振华青少年社区空间。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营口市富强青少年社区空间和振华青少年社区空间,感受了营口青少年社区空间建设成果。会上,团市委、站前区团委、富强青少年社区空间代表在会上就青少年社区空间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鲅鱼圈区围绕党建带团建、群团联建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我市青少年社区空间建设工作于2015年5月正式启动。团市委采用“四级联动”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形成了以街道团工委为核心、社区团组织为基础、辖区全体青年团员为主体、全市各级团组织共同参与的“四位一体”服务区域青年新模式。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青少年社区空间28家,其中,省级示范性平台2家,市级示范性平台19家。成功举办了“英语沙龙”、“让我陪陪你”、“让爱不闲置”、“相聚为爱”等近千次特色活动,共吸引2万多名青少年参与其中。经过两年的运行,营口市青少年社区空间已成为共青团贴近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途径。

 

市委副书记吴绍维出席会议并致辞。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市委副书记吴绍维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说,青少年社区空间建设是共青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共青团改革和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团方针的重大创新。这次推进会的召开,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将对全省共青团开展区域化团建工作,增强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服务青少年成长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把握新机遇,研究新举措,进一步加快共青团改革步伐,集青年之力,借社会之力,努力使我市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团省委书记赵红巍出席会议并讲话。(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