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青少年围棋段位赛“五一”开赛

发表时间:2017-05-02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营口市青少年围棋段位赛。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营口大商新玛特三楼热闹非凡,由营口市体育总会、营口围棋协会主办的“大商天狗网杯”青少年围棋段位赛在这里举行。本次比赛为期三天,来自营口地区近500名小围棋手参加比赛。

  

 

小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气定神闲,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竞技状态。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比赛开始前,还有情绪不佳、眼挂泪滴的小选手们,听到裁判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后,纷纷拿出了专业的姿态,个个聚精会神、气定神闲,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竞技状态。本次比赛裁判长为体育局指派的专业裁判员,裁判队伍专业水平高,保证了赛事的公平,也受到家长们的赞许。

  

 

经过三天的激烈比赛,百分之四十的小选手成功晋升段位。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据营口市围棋协会主席孙世卓介绍,我市青少年围棋段位赛每年分两届举行,上、下半年各一次,让孩子们通过比赛来检验自己学习成果。自古,琴棋书画中的棋,就是指围棋,有人说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智力游戏,是作为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计算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开发智力的一个有效途径。  

  经过三天的激烈比赛,百分之四十的小选手成功晋升段位。(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