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下乡 点亮孩子梦想的明灯

发表时间:2017-05-26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同在一片蓝天下,享受同样的教育,就很多农村孩子接受的教育资源与城市孩子比较,还很难划上等号,但通过送教下乡的方式,将城乡教育资源共享,却很好地成为点亮乡村孩子梦想的一条纽带。

  

 

 送教下乡,点亮孩子梦想的明灯。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5月24日、25日,营口团市委、营口市青少年宫的领导和老师们一行56人一起走进盖州市高屯学校、矿洞沟镇薛屯小学,为这两所农村学校建立“少年活动之家暨留守儿童之家”、“红领巾快乐成长站”,将城乡教育手牵手,一起为孩子的梦想而努力,也与这里的孩子们提前庆祝“六•一”儿童节。

  

 

走进高屯小学。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围棋是琴棋书画四艺之一,看老师的手势,要黑棋先走......”;“两手手抬起,身体前倾,跳起来.......”,青少年宫的优秀教师们为孩子们送来舞蹈、创意美术、尤克里里、动手做科学、机器人、武术等特色课程,让没有条件学习艺术、体育、科技课的农村孩子们开阔视野。孩子们第一次感受这么丰富的课程都非常的欣喜,不同的课堂上或是雅雀无声认真做手工、写书法、绘画,或是伴随着欢乐的笑声跟着节奏在老师的带领下翩翩起舞。

  

 

围棋进入孩子们的课堂。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本次活动中,营口团市委、青少年宫此次还为孩子们捐助了达四万元的活动用品,其中包括尤克里里、电子琴、吉他、足蓝排球、棋类、建模、航模、四驱车等许多儿童文艺、体育、科技、娱乐方面的活动用品,希望能为孩子们建立属于自己的活动乐园。为了让留守儿童身心健康、茁壮成长,青少年宫特别邀请了儿童心理学专家为近百名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带领他们做团康游戏。营口仁爱医院和营口卫校的医护人员也一同随行,为孩子们免费义诊。

  

 

每个孩子聚精会神的画着画。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据了解,营口团市委,营口市青少年宫已经连续多年组织教师送教送课下乡,积极开展流动青少年宫、城乡少年手拉手等公益助学活动,把城市优秀的教育资源向乡村学校辐射和延伸,迄今为止已经坚持了十余载。先后建立了大石桥周家中心小学、盖州小石棚中心小学、团甸中心学校、矿洞沟分校、大石桥高坎连三小学、旗口宿西小学、营口市光明小学、老边区实验小学等十个“少年儿童活动之家暨留守儿童之家”、“红领巾快乐成长站”,捐赠的文体活动用品总价值达二十余万元,共有六千多名农村儿童及留守儿童体验了艺术、体育、科技等特色课程。(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