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青少年宫举办公益大讲堂弘传统茶文化

发表时间:2017-08-21    来源:营口文明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歌以咏志,诗能陶情,茶可养心。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茶文化,对提高人的文化素养和人文气质起着重要作用。 

现场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8月17日下午,营口市青少年宫举办了以“弘扬茶文化 提高自身素养”为主题的《茶之味》公益大讲堂,茶艺专家为30对亲子家庭讲解了中华茶文化的起源及发展、茶叶的分类和主要功效、泡茶的礼仪与规范。 

现场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舒缓的音乐,清淡的茶香。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们畅游在茶文化的海洋中,老师的讲解使大家对沏茶、赏茶、闻茶、饮茶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烹茶、饮茶、品茶切身感受以茶为媒、以茶修身的氛围,开阔了眼界,学习了饮茶待客的礼法,领略了“和、敬、美、廉、礼”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和精髓,体会了饮一盏清茶静心、静神,有助于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内涵。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