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文小学抓好文明校园建设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发表时间:2018-06-21    来源:营口文明网
 

   西市区启文小学以“创建书香校园 提升人文素养 书写快乐人生”为理念,在重视教学成绩的同时,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多年来,启文小学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旗大队和省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记者采访时,四年三班的学生正在活动室里排练课本剧《掩耳盗铃》。学生身着古代服饰,模仿着古人说话的语气和动作,配合道具进行表演。

  班主任周娜说:“在学校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我们班孩子特别喜欢课本剧活动。通过活动,孩子们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提高,更重要的是孩子们对课本的理解更加深刻和透彻。”

  课本剧、快板、诗朗诵、歌舞表演等形式已经成为启文小学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载体,学校还定期举办读书节、艺术节、科技节和体育节活动,并将这些活动及时上传到学校微信公众号里,以网络文化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将学校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多种形式展现出来,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校园文化建设能够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而思想道德教育却是启文小学全面育人的基础。学校不仅重视常规教育,每周一还组织各班级开展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配合快板、舞蹈、献词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现学生们的德育新风貌。学校还结合不同时期的教育重点和传统节日,开展主题班会、读书汇报交流会、“美德少年”评选等活动。

  以人为本,尚德为先。启文小学不仅加强文化建设,还提升社团环境建设水平,积极创造文化育人的氛围,并通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师德“一票否决”制度和做幸福教师等活动,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让教育在阳光下进行。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