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东风小学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化儿童的成长环境,引导广大学生从小种下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东风小学在全校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教师通过歌曲、故事、现场互动等形式,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为同学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使孩子们深刻的理解和铭记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深刻含义。通过活动,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视频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其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东风小学在六一儿童节开展了“你好 新时代新——学堂歌伴随孩子们快乐成长”文艺汇演,全校22个班级27个积极向上的新学堂歌唱响在东风校园,《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是27个节目中的一个缩影。它是东风小学学校乐队和合唱队的孩子们自编自导的一个节目。表达了孩子们做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活动,学生对习总书记讲话的有了深刻的体会,深入领悟他形象生动的穿衣服、扣扣子的比喻。明白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内涵:人的成长“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其余的都会错,帮助同学们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立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点滴积累中弘扬美德,打好人生的精神底色!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