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站前区红旗小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营口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其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站前区红旗小学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重点,通过开展未成年人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教育活动,增强了小学生对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认同、加强了优秀精神和文明行为的培养。

活动中,孩子们对习总书记的讲话有了深刻的体会,明白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内涵:人的成长“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其余的都会错”。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励志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点滴中积累弘扬美德,打好人生的精神底色!

    学校将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价值观的学习与教育渗透到小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学生舞蹈表演 视频来源:营口文明网

                 学生声乐表演  视频来源:营口文明网

                 学生声乐表演  视频来源:营口文明网

               学生乐器表演  视频来源:营口文明网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