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小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营口文明网

         童谣唱出了中国梦  视频来源:营口文明网

按照上级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青年小学高度重视,在“七一”建党节前夕,我校积极开展了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和童谣,以现场演唱、网络赛歌、微信小视频等形式广泛传唱

充分表达同学们祝福党的生日、赞美幸福生活的美好心声,生动形象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具体活动总结如下:

     一、活动目标化。活动以《爱国歌曲大家唱》和“唱响中国”的一百多首歌曲为主组织传唱,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目标。

     二、机制常态化。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和实施细则,规定活动的形式。通过学校、级部、班级的立体管理模式,利用下午课前唱歌、音乐课广泛开展传唱。

    三、主体群众化。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工具,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广大师生全员参与到这一群众性活动中来。进一步激发师生参与热情。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学生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的历程,教育学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持党的基本线路;通过歌曲传唱活动,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报效祖国,为建设家乡积极做贡献的使命感。

 

                    家乡的红高粱  视频来源:营口文明网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