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基因在孩子心中扎根 长征小学开展畅想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红歌传唱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七一”前夕,长征小学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畅想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红歌传唱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是认真组织。学校党支部召开相关同志工作会议会议,具体部署活动的开展情况,指定专人负责。

  二是组织学生以网络赛歌、微信小视频等形式积极参与、传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和童谣。通过在学校网站将活动同步传递。

  三是学校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广播、电子屏、网络、微信等传统平台和新媒体,宣传党的伟大,祖国的日益强盛,让教育活动成为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 

四是把“红色”主调融入渗透实际教学工作之中。利用品德课、“七一”建党日举行国旗下讲话,队会活动等方式,把学生中优秀的作品在全校展示,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不忘先辈,牢记历史,做新时代的优秀接班人将是长征人的做人做事的根本,长征全体师生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断进取,为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

                   视频来源:营口文明网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