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小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化儿童的成长环境,引导广大学生从小种下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使学生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形象生动的穿衣服、扣扣子的比喻。20186月中旬,我校各年级陆续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教师通过歌曲、讲故事、诗朗诵、谈身边典型事例、谈体会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为孩子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使孩子们深刻的理解和铭记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深刻含义,让每一位学生对“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理解,理解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知道了作为小学生应该该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学生对习总书记讲话的有了深刻的体会,深入领悟他形象生动的穿衣服、扣扣子的比喻。明白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内涵:人的成长“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其余的都会错,帮助同学们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立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点滴积累中弘扬美德,打好人生的精神底色!

 通过活动,学生对习总书记讲话的有了深刻的体会,深入领悟他形象生动的穿衣服、扣扣子的比喻。明白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内涵:人的成长“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其余的都会错,帮助同学们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立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点滴积累中弘扬美德,打好人生的精神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其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我校将在以后通过更多的形式将价值观的学习与教育工作渗透到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益民小学 歌唱祖国  视频来源:营口文明网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