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扣好人生第一扣”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优化学生的成长环境,引导广大学生从小种下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实验小学开展一系列的“扣好人生第一扣”主题教育活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  视频来源:营口文明网

 

学校德育处举行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和演讲比赛。同时各班级也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班会,班会课通过观看课件中的照片、视频;让学生资料、讲故事谈身边典型事例、谈体会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学生理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含义,懂得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道理,知道作为小学生应该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通过活动,学生对习总书记讲话有了深刻的体会,明白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内涵:人的成长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其余的都会错,帮助同学们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

 

 

 

 

 

 

图片来源:营口文明网

 

图片来源:营口文明网

 

  

图片来源:营口文明网

 

图片来源:营口文明网

 

 

图片来源:营口文明网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