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有礼 从我做起”演讲大赛初赛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落实市委关于开展“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部署安排,深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全市中小学生讲文明、讲礼貌、知礼节的自觉性,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单位办开展“营口有礼  从我做起”中小学生演讲比赛。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中小学广泛动员,近600名中小学学生报名,组委会按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级别分别进行预赛。10月16日,随着初中组预赛结束,30位小学生、10位中学生进入本月下旬的复赛。11月,将举办全市“营口有礼从我做起”演讲比赛决赛,并现场表彰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以“营口有礼  从我做起”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重点阐述个人对文明礼仪观念的认知以及如何以身作则,积极成为“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践行者、推动者。参赛选手的演讲主题鲜明、健康向上,感染力很强,表达了他们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和能力。

      全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各市(县)区教育局、局直各学校认真做好参赛选手的推荐工作,营口新闻传媒中心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宣传报道。多方努力,使此项活动成为落实“营口有礼”主题活动要求,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方式和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