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到中小学校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营口文明网

     115日下午,市文明办深入营口市中小学校及其校园周边环境实地查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这次专项检查,每到一地,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认真听取相关学校负责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汇报,仔细查看校园布置建设,查阅相关资料。从氛围营造、活动开展、周边环境、心理健康活动室、内业资料等方面展开检查。随机抽取了一年级和六年级的同学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熟悉程度,对师德师风的评价以及学校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搞了那些活动等问题。在检查过程中,就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探讨。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文明办要求各中小学校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和深刻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创新工作载体,仔细查漏补缺,对存在的问题抓落实促整改。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中小学校要根据测评体系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迎检测评工作,力争测评内容各项指标不丢分、得高分,确保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取得优异成绩,全力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着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