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这个暑假,看萌娃沉浸式学雷锋!

发表时间:2023-08-17    来源:

  “大家好,我是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的小志愿者宋林谦,下面由我为大家进行讲解……”进入暑假,小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利用暑假招募小志愿者讲解员,举办小志愿者培训班。此次活动共有90余名三至六年级的学生报名。经过培训,表现优秀者将与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签约,成为正式志愿者。

  此次培训,围绕普通话的重要性、讲话技巧、讲话内容的准备、讲话的状态四个方面,根据未成年人的特点,制定了浅显易懂的教学方案,配合文字、讲解、举例等多种形式,加强学员的专业技能。“我要帮助他们熟悉每个展厅的讲解内容,以最佳的状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窗口作用。”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讲解员张瑞鸣说。

  近年来,为了让学生沉浸式感受雷锋文化、体验雷锋文化、传承雷锋文化,营口市通过培训小志愿者讲解员、举办雷锋文化图片展等活动,丰富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形式,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来源:营口新闻     编辑:于子淇    荐稿单位:营口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唐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