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时代乡村阅读活动圆满落幕 站前区获得多项殊荣

发表时间:2023-10-20    来源:

   10月13日下午,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主办的“2023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活动集中展示了2023“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丰硕成果,对各项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组织奖、优秀示范引领活动等进行了表彰,站前区荣获主题竞赛先进集体、全国十大优秀案例两项集体荣誉,1人获得优秀管理员荣誉称号。

  
  

 雷锋小学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奥林社区联合营口市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年初以来,按照营口市全民读书节组委会统一部署,站前区精心组织策划开展各具特色的阅读推广活动,持续宣扬“书香辽宁”阅读活动品牌,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全民读书节。“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启动后,站前区第一时间下发读书打卡活动通知和参加活动说明,通过制作通俗易懂小视频,公布奖励表彰办法等多种形式,鼓励市民一起多读书、增知识、长才干。各社区、村踊跃组织特色活动,先后开展了“我爱阅读100天,我的图书我推荐”主题分享会、“咪咕阅读·阅读达人”阶段表彰大会等,在辖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截至9月30日,站前区“我爱阅读100天阅读打卡活动”共发动10000余人参与活动,主题知识竞赛积分位居全国县区第32名,辽宁省第3名,个人竞赛积分排名全省第一,精心策划的送折扇活动获得组委会专家高度认可,获评全国十大优秀案例,组织推广活动积分达到3000分,位居全市各县区之首。

  
  

 折扇深受居民欢迎

  

  通过折扇上的二维码引导市民参与阅读打卡活动

  读书节期间,全区10所小学结合实际,广泛开展阅读竞赛、诗文朗诵赛、图书进校园等特色活动10余场。区教文旅局组织开展“让青春遇见经典用书籍滋润心灵”青少年读书节活动,把全民读书节活动与“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相结合,鼓励学生在暑假期间诵读经典,传承经典,感受民族之魂。雷锋小学开展了“书香伴成长 阅读润初心”七一诵读经典读书分享会,强化主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健康小学借助家校论坛,聘请专家到校讲座,邀请家长到校交流读书心得,引导家长培养孩子良好的读书习惯,着力建设书香家庭。各校学生们还亲手制作读书漂流卡,创编读书小报,开展形式多样的朗读、征文比赛,积极参加社会读书节公益活动,让阅读在校园蔚然成风。站前区青年小学教育集团南开分校图书室荣获第十届“书香辽宁·希望之星”图书室,为营口市唯一获奖学校,获赠1000册图书。

  

  

责编:孟凡超 

  编辑:姚雨婷 

责任编辑:唐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