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开展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3-11-09    来源:

  日前,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在全市开展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全面开展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监管,联合属地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全面检查和联合约谈。针对冬季交通特点对“两客一危”车辆开展安全状况大排查,坚决杜绝重点车辆“带病上路”。各大队联合教育部门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内外部交通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督促中小学、幼儿园和校车服务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校车及驾驶人源头管理。

  同时,各大队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酒醉驾、货车超载、农村客车超员整治行动,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双率”提升行动和客运车辆安全带使用提升行动,并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媒介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深入开展农村地区宣传警示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西市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冬季行动方案的实施,最终目的是为了减少事故的发生,一方面需要加强管理、处罚、劝导、宣传,另一方面更需要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打造文明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唐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