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闯进校园?别慌!是演练!

发表时间:2023-11-27    来源: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师生和校园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近日,营口市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中,学校教师扮演成“暴徒”趁机冲撞保安闯入校园,手持随身藏匿的“凶器”向正在操场上活动的学生实施暴力行为。学校保安立即启动一键报警设备,与此同时,部分保安手持盾牌、钢叉追赶“暴徒”,与赶来的学校教师一起将其围住。听到学校发出的警报声,各班级教师指挥学生关好门窗,用桌椅堵住门口,防止“暴徒”进入。

 

  营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与西市区公安分局五台子派出所接警后火速出警。到达现场后,特警与民警通力协作将“暴徒”制服在地,带离学校进行调查。

 

  本次反恐防暴演练过程场面真实,全面检验了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措施的完备性,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记者:高桃桃 

编辑:刘百慧 审核:付宇晴 

责任编辑:唐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