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 2013"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3-01-21    来源:营口日报

    2013年1月17日上午,2013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正式启动,营口市千户贫困群众将收到辽宁省、营口市慈善总会购买的年货,温暖过节。

  "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三年,本次活动的救助对象主要集中在2012年“8.3”洪灾中农村重点受灾乡镇、城乡特困残疾人、下岗职工和优抚对象家庭等弱势群体。按照省、市慈善总会的统一安排,对每户救助对象发放价值200元的米、面、油、肉。本着“公开、透明、直接到户、不重复救助”的原则,今年的救助物资将由各市(县)区接收单位组织慈善义工按照受助名单直接送到贫困户家中。

  启动仪式上,营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焕鑫要求各市(县)区慈善总会和接收单位,认真组织义工完成救助物资的发放工作,确保发放过程透明化,及时将物资送到困难户家中。

  启动仪式后,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还深入到两户贫困户代表家中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肉等年货和慰问金。

  西市个体私营协会学雷锋爱心团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

  1月16日,营口市西市区工商分局暨西市个体私营协会学雷锋爱心团队一行20余人,带着总计12000余元的米、面、油、鸡蛋及慰问金深入到困难会员和群众家中,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队员们在走访中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他们探讨解决办法,受到了被帮扶群众的好评。

  盖州市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为了确保城乡特殊困难的低保户、五保户、优抚对象、残疾人和重灾户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喜庆祥和的迎接春节,日前,盖州市举行了献爱心送温暖扶贫帮困捐赠款物发放仪式。满载着20万斤大米,4200套棉衣的车辆发往各乡镇办事处。

  据了解,从1月5日起,盖州市开展了扶贫帮困捐赠活动,各机关、市直部门,社会各界踊跃捐赠,截止1月11日,盖州市共接收捐款捐物180万元。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