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楹联书法大赛开启青少年寒假生活

发表时间:2016-01-18    来源:营口文明办

  

  从本月16日开始,营口市的中、小学生正式开启了寒假模式,经过半个学期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充实、多彩的寒假活动对孩子们来说充满向往和期待。今天是寒假的第二天,市青少年宫举办的“欢天喜地迎新春”楹联书法剪纸大赛吸引了全市200余名青少年,大家齐聚在少年宫大厅内泼墨挥毫、巧手弄剪,纷纷展示自己的才华。

  

  本次活动由营口市青少年宫主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旨在丰富孩子们寒假生活的同时营造中国年文化的气氛,弘扬民族文化精粹。比赛分为楹联书法和民间剪纸两项内容。赛前青少年宫还特别邀请了我市非遗传人、民间剪纸艺术家为孩子们做了免费培训辅导,让小选手初步掌握了剪纸的要领和技法。

  

  “民送金猴澄玉宇,国迎喜气唱吉祥 ”、“金猴献瑞财源广,紫燕迎春喜事多”,现场书法选手们龙飞凤舞、笔走龙蛇书写出一幅幅喜庆的春联;剪纸选手们巧手匠心,剪出了一幅幅喜庆的窗花、喜字、卡通动漫人物。一张张大红纸经过孩子们的妙心巧手变成了艺术气息浓郁的作品。比赛大厅在悬挂起的春联衬托下顿时充满了“年”味的气氛。

  

  经过评定,20名小选手荣获了比赛一等奖,30名选手荣获二等奖,其余选手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为“青少年宫第十五届假日欢乐宫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假期内市青少年宫还将陆续开展饺子王争霸赛、少儿元宵节文化庙会等活动,为孩子们的寒假中增添一份快乐。(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