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

发表时间:2016-03-25    来源:营口文明网

  3月24日,西市区交警大队携手营口中专开展“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学生们身披交通安全宣传绶带与交警一起来到繁华路口,向过往行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文明交通法规。行车习惯不仅是自己行车安全的保障,同时也是确保他人出行安全和生活环境舒适的重要组成部分。

 

 

西市区交警大队携手营口中专开展“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西市区交警大队为本次活动特别印制了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之“告别陋习,文明出行”宣传单和《致敬全市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字里行间以温馨的语气告诫大家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同学们一边向行人发放传单一边宣传交规。营口中专高铁系学生张馨月对记者说:“从活动中我真正感受到了安全交通的重要性,以后我会从身边的一点点小事做起,从简单的事情做起,遵守交通规则。从中我也感受到了交通警察的不容易。”

 

 

同学向路人发放“告别陋习,文明出行”宣传单和《致敬全市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西市区交警大队副队长李连臣介绍:“开展本次活动,是希望学生们换个角度参与到交通活动中,以此来增强作为交通参与者的责任心,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发放宣传单使广大的市民注重交通安全,摒弃文明陋习,提倡文明行驶。”

 

 

交警向市民耐心讲解遵守交法的重要性。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交警提示:请您在行车过程中不要乱鸣笛,只有每位司机自觉树立“少按一次喇叭,少一分噪音”的环保理念,倡导文明行车,才能共建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请您系好安全带,您的举手之劳,也许在关键的时刻就能保护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