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悼亲人 文明寄哀思

发表时间:2016-03-28    来源:营口文明办

  清明节日益临近,为大力宣传殡葬改革,鼓励丧户文明祭祀,坐落于老边区柳树镇的 “九龙园”公益性公墓在祭扫方式上推陈出新,引导丧户用文明、环保的方式祭奠逝去的亲人。

  为改变长久以来丧户以烧纸为主的祭祀方式,推广低碳环保的现代生活理念,“九龙园”公墓积极鼓励和引导丧户以为逝去亲人献花等方式代替烧纸祭祀。同时,公墓还准备了大量免费的黄丝带和千纸鹤,丧户可以在上面写下给亲人的留言,系在园区内的树上,也可以摆放在亲人的墓碑前。公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促进文明祭祀,公墓还规划建设文明祭祀留言墙。留言墙建成后,丧属可以在留言墙上留言,向逝者倾诉心声,告慰先人。

  据悉, 自去年12月正式开园启用以来,“九龙园”公墓已免费安葬军烈属、五保户、低保户18户。此外,公墓还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和绿色殡葬,正在规划建设符合国家殡葬改革趋势的塔葬,既节约土地又方便祭祀,最低售价仅几百元,以满足不同收入群众的需求。(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