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各级团组织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

发表时间:2016-05-05    来源:营口文明办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市各级团组织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助力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以多种方式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 

  

  

    学唱团歌 展示风采 

  团市委组织全市团员青年学唱团歌,团干部带头学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学唱团歌中激发青年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年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团市委将此次唱团歌活动全程录制了MV,并在5月4日通过营口共青团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带动影响更多的青年学唱。 

    团员宣誓 志存高远 

  营口市第九中学团委开展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活动,引导在校学生团员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奋力拼搏,强化成人教育,激发中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青春远足 徒步拉练 

  营口市信息技术学校团委举办了“青春远足,放飞梦想”远足拉练活动,伴随着校领导下达“出发”的号令,由全校师生组成的浩浩荡荡的远足队伍在校旗、班旗的引领下,沿着事先设计好的路线,向着远足的目的地——辽河北岸、鸭岛进发,进行了全程22.5公里的远足征程。 

    春暖童心 爱满滨城 

  西市区红运青少年社区空间面向辖区内孤残儿童征集“微心愿”,并通过营口共青团微信平台发布“微心愿”号召社会爱心人士进行认领。小心愿承载着孩子们的大梦想,心愿一经发布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社会爱心人士及中建八局的团员青年为孩子们送去了需要的书包、文具、书本、蛋糕等物品。市亲子协会工作人员指导孩子们DIY风筝和气球,以游戏的形式带领孩子们放飞希望、放飞梦想。 

    社区空间 成果展演 

  站前区、西市区共8个青少年社区空间集中展示了创建成果,主题涉及国学大讲堂、素质拓展训练、亲子活动、艺术体验课、儿童职业体验、关爱•帮扶、青年联谊和才艺沙龙,通过不同的主题延伸出青少年成长过程中需要的实践活动,使青少年在接受素质教育、掌握相关技能的同时,享受到活动带来的轻松和快乐,从而更易接受这种新型的青少年校外教育方式。 

  营口团市委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通过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助力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切实增强当代营口青少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奋斗精神,引导激励广大青少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成才、建功立业。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