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项督查

发表时间:2016-06-22    来源:营口文明办

  自4月26日营口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全市共有7200多个党组织和14万多名党员开始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并到村和社区党支部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毛丰美先进事迹、立足岗位公开承诺、参与“手抄党章100天”等活动。

  为了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市委组织部将近期应完成的工作分别列出14项督查要点,由各干部科室分别牵头,与来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同志组成4个检查组,于17-19日先后深入县(市)区、市直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乡镇街道、村、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直接采取“问”、“查”、“谈”的方式,对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联合交叉检查。“问”就是询问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看是否按时间节点完成了动员部署、集中研讨、“手抄党章”、讲专题党课等规定动作,看是否结合实际确定了自选动作并取得了实效;“查”就是查阅党委和党支部工作方案、学习计划、会议记录及党员承诺书、学习笔记、研讨发言提纲等,看是否做到了逐级部署、全员投入、真抓真学;“谈”就是“一对一”个别访谈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与“问”和“查”的结果相印证,看是否做到了认识到位、行动自觉和入脑入心、以学促行。

  这次检查不提前发通知、不听汇报,一竿子插到底,直接到最基层的党支部去看真实情况、听真实想法,共抽查各级党组织204个,覆盖了全部的县(市)区、国有企业和71%的市直单位、82%的市管事业单位,还抽查了县(区)直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77个,共查阅相关记录、台账等7250多份,访谈党支部书记249人、党员571人。对进度相对落后的单位,检查组对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并主动介绍其他单位的好做法,帮助他们出点子,鼓励他们迎头赶上。一些基层党组织书记表示:这种交叉检查的办法好,可以边查边学边提高,也有利于避免“虚、空、偏”的问题。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弦儿绷得紧,我们一定要跟上节奏,把学习教育抓出效果、抓出特色,为营口的发展助力!(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