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举行“红色经典跑”活动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发表时间:2016-07-22    来源:营口文明办

    710日,由营口市直机关工委、市文体新广局、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和营口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色经典跑活动激情开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笑柳参加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笑柳为活动授旗,并鸣枪发令,宣布开跑。

  上午九点,在营口奥体中心,长跑队伍分成一个个方队,身着整齐的T恤,挥舞着鲜艳的红旗,整装待发。用简单也最有活力的方式——跑步,共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随着发令枪的一声鸣响,全体队员跟随方队旗帜,绕场一周后有序地向两湖广场奔跑。现场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950多名市民,他们中有的以家庭为单位,有的是和热爱运动的朋友相约而来,还有的是单位同事集体报名,大家要用奔跑来表达对今天幸福生活的喜悦与满足。这次红色经典跑活动以营口奥体中心为起点,途经新联大街至两湖广场,再返回起点,全程五公里。跑步活动名次并不重要,队员们可以走,可以跑,活动就是要跑步的过程中,增强全民体质,传递健康正能量,提高全民凝聚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爱党爱国氛围。  

  

 

  家住西市区的宋桂连今年已经77岁,得知这次活动的消息,她马上报名参加。宋桂连说:“我从小受过苦,现在生活多好啊。今年是我们建党95周年,很高兴能来参加这个活动,能来展现一下我们新中国老人的精气神”。长跑队伍中,宋桂连的步伐显得有些蹒跚,可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却丝毫不输给年轻人,开心幸福的笑容一直挂在老人的脸上。

  大石桥快乐跑友团的大部分成员都在本次活动的第一梯队中,团长浩淼说:“今年是我们建党95周年,我们快乐跑者参加这个红色跑活动,能检验我们平时锻炼的效果,也可以和营口地区的其他跑友交流学习,促进全民健身。能参加这个活动我们很高兴,也祝愿我们党更加辉煌。”快乐跑友团中还有一位爸爸带来了正上初二的儿子高延昊,他说:“现在的孩子学习之余总是低着头玩儿手机,能时不时的出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既能激发孩子的上进心,又能引导孩子关心国家实时政治,以后再有这样的活动还要带孩子参加。”

  活动中,大家激情饱满,互相鼓劲,充分展现了广大党员和普通群众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营口广播电视台台长、总编辑韩瑞祥说:“在这红色的七月,我们举办这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红色经典跑活动,是非常有重要意义的,尤其是在“七·一”全党的纪念大会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我们举办这样一次活动,要唤起党员干部的初心,让我们不忘自己为何出发,带领人民一起跑向更美好的未来。”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