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营口市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6-08-01    来源:营口文明办

  

 

营口市志愿者在行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营口市志愿者工作水平、有效发挥志愿服务组织作用,推动志愿者服务的常态化、规范化、社会化,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30日上午,营口市在平安广场举行“2016营口市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营口市领导吴绍维、王笑柳、高梁、梁永富、王育忠和营口市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近500名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同时6个市(县)区开设分会场,共同启动“2016营口市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营口市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市是雷锋精神发源地,也是最早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城市之一,全市志愿者超过18万。多年来,营口市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涌现出一批批学雷锋先进典型,有效地促进了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和文化的繁荣。 

  在启动仪式上,雷锋车队、老兵志愿者救援协会的代表宣读了《志愿者倡议书》,代表志愿者作表态发言,号召广大志愿者坚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营口市委宣传部长王笑柳讲话。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王笑柳希望广大志愿者在学雷锋志愿活动中能重新发现、认识、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自身的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之中,为营口市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营口市委常委吴绍维宣布活动启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市部分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启动仪式结束后,吴绍维、王笑柳和部分志愿者分别来到辽河入海口和西炮台公园南侧观潮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沿海防大堤捡拾烟头、碎玻璃等垃圾,清除杂草。吴绍维一边劳动,一边与志愿者交谈,他说,志愿服务活动不能流于形式,贵在长期坚持。每名志愿者都要以实际行动来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共同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温暖他人,服务社会,关爱自然,真正让志愿服务精神在营口市开花结果。 

  

 

营口市委领导为爱心帮扶工作室授牌。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当天上午,营口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高梁来到西市区得胜街道办事处红运社区,为安永满、王春喜等8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爱心帮扶工作室授牌。 

  近年来,红运社区的雷锋号服务队、红叶亲情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在活动现场,爱心工作室的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修车,还开展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服务。 

  

 

弘扬志愿精神。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活动结束后,营口市领导和红叶亲情服务队的志愿者还来到辖区居民姚国祥家中,帮他打扫家里卫生。 

  7月30日上午,西市区五台子办事处建新社区组织辖区内党员志愿者、社区干部、社区在职党员等70多人开展“弘扬志愿精神、美化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永富以志愿者身份参加活动。 

                                     

 

美化社区环境。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活动现场,梁永富和志愿者们一起清理杂草、捡拾白色垃圾,对小区内卫生死角、积存垃圾等进行认真清除;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辖区内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富兴支行的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水电费、煤气费、手机话费等代缴业务,并宣传防金融、电信诈骗安全知识。 

 

 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7月30日上午,营口市政协副主席王育忠来到站前区建丰办事处南湖社区参加南湖公园志愿服务大集,与活动现场近200名志愿者一道为环卫工人发放绿豆水,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黄手环并填写姓名及子女电话号码,还在现场招募志愿者,并为他们佩戴胸章。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