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召开“第十届优秀节目演出季”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16-08-08    来源:营口文明办

 

 

“第十届优秀节目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8月5日上午,记者从营口市召开的“第十届优秀节目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将于今年八月至十月,集中开展剧场演出、文化广场演出、合唱展演等优秀节目演出季活动,丰富活跃营口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演出季启动仪式将于8月11日在营口市辽河大剧院举办,届时将邀请辽宁芭蕾舞团演出《中外芭蕾舞精品晚会》,拉开营口市“第十届优秀节目演出季”序幕。 

  此次演出季由营口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体新广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市少数民族文化馆、市艺术剧院、辽河大剧院、各市(县)区文体新广局承办,市广播电视台协办。演出季期间,营口市将邀请辽宁省内、外知名艺术院团与营口市本地的优秀文艺资源相融合,以“文化惠民、服务百姓”为宗旨,采取“城市乡村联动,剧场广场联合,专业群文联欢”的活动模式,在全市各大剧场和文化广场组织各类文艺演出70余场。具体演出安排如下,从8月起,滨城百姓将欣赏到由辽宁芭蕾舞团、辽宁歌舞团等省内、外知名艺术院团呈现的近20场精彩节目;8月末9月初,营口市城区计划开展文化广场演出10场左右;9月中旬,全市各行各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2支合唱队共同呈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展演;演出季期间,市县联动,各县区预计将开展以鲅鱼圈保利大剧院“消夏剧场演出活动”,站前区、西市区庆祝建国67周年广场演出等为代表的各类演出40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就此次演出季的观演票价、盖州市辽剧团进京演出情况、营口市在明年的“省十艺节”的参赛剧目,以及营口市下半年的文化活动安排四个问题答记者问。(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