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6-08-16    来源:营口文明办

  营口市民朋友们:

  每逢佳节,思亲意浓。农历七月十五,是传统中元节,民间习俗,焚纸遥寄;流传既久,陋弊多显。在营口市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环境下,众多营口市民已对在城区街巷焚纸祭奠之风深有怨意,而又无奈之中苦于跟风。为此,我们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慎终追远,美德传家。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对逝者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杜绝随地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

  二、爱我家园,环保优先。须知焚烧祭物,纸灰飞升、烟气迷蒙,严重破坏城市环境,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应自觉做到不在主城区烧纸钱、撒冥币。

  三、文明祭祀,弘扬新风。应主动适应并积极参与到诸如网络祭祀、鲜花祭祀、公祭悼念、撰写感言体会等文明祭祀活动中去,让我们的思亲之情在文明的追思情怀中得到升华。

  四、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摒弃陋习。不传播封建迷信,用文明方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争当告别陈规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

  文明城市是众手高擎的结果,让我们就从点滴做起,在我们的城市共同擎起一片文明和谐美丽的天空。

 

 

 

 

                                                                     营口市文明办

                                                                    2016年8月15日

责任编辑:秦志刚